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集中说课活动
2019-12-02 10:11  

201911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2341教室进行了青年教师说课活动。石宗琳、裴素俭、王岩、高群英、吕龙、周红菊、朱文华、侯晓杰8名青年教师经过认真准备,对主讲课程从课程性质与地位、课程目标、课程设计理念与思路、教材与授课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学情分析及考核方式等内容进行讲解展示。

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所有听课老师对说课进行评议,评议内容主要有教学目标、重点、难点的把握、教学方法、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教学基本功及教态语言等方面,并提出总体评价和建议。

白丽荣教授总结并提出意见,8位年轻教师准备认真,教态自然,讲解细致,教材选用得当,教学目标明确,过程清晰,重视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切合学生实际,适合教学要求,基本功扎实,为今后教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有的年轻教师紧张,缺乏自信,希望在以后的教学方法中除多媒体教学外,多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注重教学方法及考核方式的改革,重视课程渗入思政。

本次说课活动为我院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有利于提高全院教师的业务水平,有效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

地址:衡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西区15教B座402)

邮箱:hsxyjsfzzx@163.com

邮编:0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