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数学专业召开“打造金课”背景下的课程建设工作研讨会
2019-12-08 10:17  

教育部强调高校应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师召开了“打造金课”课程建设研讨会,陈萍教授阐明当下建设金课的重要意义,结合我专业课程建设与推进情况以及面对现实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她强调,课程体系建设,应该具有完善的教学理念与创新方法等才能更好地培养应用型人才,并就今后课程建设提出明确目标和要求。

此次研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师资队伍发展的专业化、专家化。

根据教师专业背景、业务特长和教授的课程对教师队伍进行专业方向化的整合构建,打造专业方向化教师团队。让每名教师承担一两个专题,加强对各知识领域的针对性培训,使每个教学内容领域拥有相对固定的师资配备,使教师在一个相当稳定的时期,将负责的专题研究得精、深、透,同时注重培养教学骨干。具体包括代数与几何团队:郭素霞(组长)、姜文英、李伟达;分析团队:孙兰敏(组长)、霍凤茹、张卿、王亚男、崔红芳;教育教学团队:陈萍(组长)、孙兰敏、崔红芳、李伟达;教学督导团队:张卿(组长)、姜文英、王亚男;学科竞赛指导团队:陈萍(组长)、郭素霞、张卿、姜文英、刘士琴。

此次研讨,还从课程定位与作用、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评价方式等方面,就为什么开设课程、怎样实现课程教学、教学效果的评价等开展“说课”。

郭素霞教授、孙兰敏教授、张卿教授等课程负责人对课程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以及课时安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对在现有教学条件下如何打造金课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思路,努力推进“金课”建设,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此次活动,教师们参与热情高,学习兴趣浓厚,促进了数学专业教师相互交流学习,不仅了解了“金课”知识及其建设意义,也触动了大家对做一名好老师的认真思考,对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地址:衡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西区15教B座402)

邮箱:hsxyjsfzzx@163.com

邮编:0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