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贯通--从指标体系学习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课程体系构建实操培训班”的通知
2019-05-06 16:31  

各单位: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部署,是实施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决策,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高校内涵发展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认证理念及认证标准也深入人心。但是,在自评报告撰写,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大纲编写及课程达成度评价等方面的实际操作仍然是高校教师感到迷茫的难点问题。

师培联盟(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于2019 年 05 月17 日- 19 日在石家庄市召开“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贯通----从指标体系学习到人才培养培养方案修订与课程体系构建实操培训班”。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师范专业认证视角下自评报告撰写、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及要求、达成度评价机制、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进行实际演练及操作。实现对理念和方法的认知化、内在化、应用化及提升化。

一、培训内容

内容一、师范专业认证视角下的专业建设(讲授形式)

●专业认证视角下的专业内涵

●认识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的核心

●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

内容二、从人才培养方案到课程达成评价的仿真演练(实践操作)

●专业课程考核、课程大纲修订、教育实践环

●人才培养方案在科学性、逻辑性、可操作性

●基于0BE 理念的师范专业认证体系构建

●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

●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

●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的支撑

●制定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

内容三、师范专业认证的关键问题指导(讲授形式)

●自评报告的撰写

●各个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

●佐证材料的准备

●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

内容四、专家进校考查流程与注意事项(实践操作)

●与认证专家面对面沟通

●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

●关于现场考查

●关于专家访谈

二、培训形式

标准解读+专题讲座+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实践操作

三、时间地点

报道时间:05月17日报到(全天)

会议时间:05月18日-19日

报到地点:石家庄美裕大酒店(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友谊北大街与和平西路交叉口南行200米路西,近科润大厦。)

四、学习费用

1、学习费:1680 元/人(含专家、场地、证书等);住宿统一安排。

2、资料费:200 元/人(自愿购买,资料费与学习费用统一开会务费或培训费发票,以便单位报销);培训结束,经专家考核通过,发放结业学时证书。

五、参会代表

建议各单位派师范类专业教研室主任和相关院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六、报名及报销事项

1、申请人请于2019年5月13日前填写《衡水学院教师外出参加培训会议申请表》,经所在院系领导审核签字后交教师发展中心(15教B座402)审批。

2、培训结束,填写《衡水学院教师外出参加培训会议登记表》,携盖有公章的会议通知、《衡水学院教师外出参加培训会议申请表》和相关票据到教师发展中心办理报销事宜。

3、校外短期培训办事流程详见衡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hsxy.ctld.chaoxing.com/pubcontent/info?id=263

联系人:刘巧丽

联系电话:0318-6016265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5月6日

关闭窗口

地址:衡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西区15教B座402)

邮箱:hsxyjsfzzx@163.com

邮编:0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