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机构设置
2019-08-06 10:43  

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职能为教师培训与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资源建设和应用推广。本中心设置有综合办公室、教师培养部、教学咨询与教师服务部三个部门。

综合办公室负责制定教师发展工作规划,进行年度预决算及学期计划与总结。负责党务群团及安全工作建设、维护与管理教发公众号

教师培养部负责全校教师的业务培训工作,制定教师培训计划。开展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校内校外培训互补充、校级院部培训相融合的多元化教师发展培训活动,包括新聘教师入职培训、公需科目培训、三年培训工程、青年教师的成长培训、骨干教师进阶培训、“双师型”教师发展与培训等,协助人事部门进行“双师型”教师资格的认定。统计分析教师发展学时,关注成长效果,建立教师成长档案,及时总结培训工作。建设、维护与管理教师发展中心网络平台,负责整合校内外网络课程资源,促进教师教学技能提高。

教学咨询与教师服务部的主要职责是为教师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教学咨询,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援助服务,解决教师专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障碍,提升教师幸福指数。


关闭窗口

地址:衡水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西区15教B座402)

邮箱:hsxyjsfzzx@163.com

邮编:053000